WordPress Bolg 初期使用小结

最近在boluor的帮助下申请了域名和空间,感觉还不错,之前在ubuntu下测试过本地服务器,不过这里的服务器是win2003的 -_-,所以出了点小问题,客服很周到的帮忙弄好了WordPress。

安装好WordPress后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几个,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参照下面了解一些。

  • 旧Blog的导入问题,本来一直以为需要blog搬家之类的工具,而后从Felix021那里听闻了使用RSS迁移的方法,之后在网上找到了博客备份软件(blog_backup),很不错的备份工具,支持大多数blog了。详细见这里
  • 弄好blog后就开始配置拉,WordPress的配置功能还是很强大的,不过我这个模板好像在使用”管理”小插件(就是左侧的一条小东西,这个在外观->小工具里可以找到)好像有问题,不能显示,不过改成默认(也就是什么都不留,边栏为空),就可以看见了,也许是作者为了安全起见吧,不过这年头黑啥找到后台入口还是不难的吧-  -。
  • 国内的WordPress论坛去看了一下,觉得还是直接在WordPress配置里面下载新的主题或者插件不错。
  • 自己修改模板的话,索引页模版 (index.php)是最开始显示的页面,文章索引模板 (archive.php)是文章列表的页面,文章页面模板 (single.php)就是单个文章的显示页面了。具体不是很复杂。
  • 如果用firefox可以试试小工具firebug,我用来定位网页元素的代码位置,很强大的工具。

写这个文章的时候出了点小笑话,难道它认为这句话有错- -?7.29

此条目发表在博客, 网络分类目录,贴了, 标签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