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转】 我是住在山里的小和尚,我把我的寺庙生活告诉大家

整理:百度贴吧 http://tieba.baidu.com/f?kz=197949167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天涯 http://cache.tianya.cn/publicforum/Content/free/1/898731.shtml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另外这个是整理版 From 百度空间 

百度空间的字比较小 贴库 整理版

——-

小和尚QQ空间整理版

      

现代寓言小故事

大家好,我是戒嗔,大家别叫我大师,我年纪也不是很大的。
我十二岁那年剃度的,剃度可不是简单的剃头,首先找一位比丘(也就是大家说的和尚),请他做自己的“依止师”,我的“依止师”叫智缘大师,由他向全寺僧侣说明情由,如果没有意见,才可以收我为弟子,剔除须发,授沙弥戒,这个沙弥戒有十条,也就是“初坛”,是出家的第一步。沙弥戒只能单独受,也就是一次只能有一个沙弥受戒。
沙弥最小也要7岁,我当时进寺的时候已经12岁了,所以年龄上是符合要求的。
到了20岁的时候,如果僧侣们同意,那么就可以召集了10位大德长老,一起为沙弥授予比丘戒,也叫具足戒,这个戒比较多,一共有250条。
只有受了比丘戒才成为真正的比丘,这个叫“二坛”。比丘戒可以三人同时受戒。受比丘戒满5年后,方可离开依止师,自己单独修行。
我前年授了比丘戒,现在还没有满5年,所以我还跟着智缘大师修行。
我现在已经是比丘了,不是沙弥。也不是所有的人到了20岁就可以变成沙弥,和我一起进寺的几位师兄,只有我和戒傲两个受过比丘戒,其他几位至少要等到明年才有机会受戒了。
比丘戒授满5年后,就有机会受“三坛”菩萨戒了。具体我就不说了,这些坛什么的,有点像施主们的职称,其实很复杂,说多了大家可能糊涂了,不过不同的受戒在寺里的待遇是不一样的。
师傅现在叫我了,等会我再过来和大家说说寺里的事情,请施主们等等我。
也不知道大家爱听不爱听?如果爱听的话就留个言,我和几位师兄合用一台电脑的,只有长老才用单独的电脑。

此条目发表在网摘, 软件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