删除注册表中无法访问的项

最近实在受不了日益变慢的机器,早上花点时间清理一下。

1. 清理过程中发现一个奇怪的服务项,名字为epxfbpstpzzmu。好家伙,怎么和病毒一个样。(其实应该就是病毒的残留,某次测试一个厉害的病毒留下的)

2. QQ安全管家(-_- 顺便吐槽一下QQ安全管家弱爆了)不能删除它。

3. 进入系统的Manage清理,发现epxfbpstpzzmu服务还是删不掉,提示“Access denied”。

4. 既然如此,就去注册表里删了, 在Serivces注册表里找到了他:
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services\epxfbpstpzzmu

5. 点击提示没有权限访问,去网上搜索,发现资料,原来是需要提升一下更高权限:
Access Denied for Registry Entries

6. 需要PsExec,不过以前的下载链接失效了,随便搜搜:PsExec v1.98

7. 复制PsExec.exe到system32里,用管理员运行cmd,执行:psexec -s -i regedit,这时候再进入regedit,可以访问这个奇葩的注册表项了。

8.纪念一下,修改注册项权限,删除。

此条目发表在Windows, 唠叨, 系统分类目录,贴了, , 标签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