变化与我

Blog一转眼变化了很多,感觉自己也变化了很多。

只能用时过境迁来形容。

[ 一 ]

小时候,周末常常偷偷一个人坐着巴士车,横跨大半个市区,跑到电脑城的二楼,买游戏光碟,然后再抓紧时间跑回去,因为晚上老妈会回来做饭。

喜欢在客厅的沙发上玩搭房子,把一片一片沙发垫拆下来,拼成自己习惯的屋子,然后躲在里面。

在大学三的寒假,和国软的三个兄弟一起做创新杯,大冬天的,宿舍是漏风的,晚上冷的人缩在被子里,也不会觉得难过。

相反,那段时间是难得的开心时光,白天做事,晚上打桥牌,夜里睡觉。

[ 二 ]

原始的总是很简单,而简单的却是美好的。

初三那年,班主任找我谈话,说看了你的日记,里面有一篇写的太黑暗了。担心我会变成什么可怕的样子。

其实想写一片好文章很简单,简单的窍门和方法,只是更多时候我只是想写一些我说的话罢了。

初中时,我认为所谓的热恋不过是雄性激素荷尔蒙分泌的反映,自己要决然的拒绝,走路时常常低着头一个人赶路,不管不顾身边人,有时候着快了,就会跑起来。

后来有一个女生告诉我,你低头走路的样子,我不是很喜欢,于是我改了,但是三年过去,她并没有在我身边,于是我重新开始低头走路。

有些事情很简单,只是现在的你往往做不到那时的水平。那时我曾经说过,既然你不和我一起,那么我一个人走下去。

而为什么如今我做不到了呢?

[ 三 ]

在大学的时光,其实也是我最开心和最痛苦的时光吧。

我交到了很多以前难以认识的朋友,也认识了她,人生美满过,也惨痛过。

可是我最喜欢的是什么呢? 不过是在樱花飞舞的夜晚,静静的从樱花大道漫步回宿舍吧。

[ 四 ]

那时候,我喜欢一个人跑到樱顶,先在左上角的撩角眺望珞珈山和夜里的樱花大道;然后走回到顶楼中间,斜靠着矮墙坐下。

静静的坐在地上,听着晚上的风吹过,带起树梢上的叶子。

樱顶旁边有很多大树,我对其中一颗说过,等我找到我最喜欢的人,就带她来见你。

事实上我做到了,如今却又好像还没做到。

[ 五 ]

初到深圳,其实第一印象是觉得很吵。整个城市都很吵。

房间外是南山市中心,车水马龙。熙熙攘攘,就算到了夜里,偶尔也有呼啸而去的车。

在深圳,真的找不到樱顶。偶尔在深大的湖畔歇息,才感觉到一丝熟悉的感觉,只可惜那时我变了太多,却又变的还不够。

但是深圳又是一座美丽的,拥有奇迹的城市,只要你认真的去做事情,有很多可能等待你去完成。

我参加了志愿者协会,组织了公司级的大活动,亲自撰写稿件,甚至自己组织活动等等。

有很多故事,看起来很美好,却又不那么美好,总觉得哪里不对,却又说不出来。

当初实习时,我觉得深圳是猫城,一座你来了,但错过离开的火车,就再也离不开的城市。

但就像文章里写的,主角在最后一刻跳上了奔驰而去的火车,离开了猫城。

[ 六 ]

可我呢?飞往狮城的航班带领我仓促来到新的世界。

世界变化的更快了,你需要赶紧重新绘制地图。

直到今天,我才逐渐完成那副地图。

那就是你自己。

在成长和探索未知世界时,人们能够凭仗的只有自己。

不断犯错,甚至第一次就犯错,一次连着一次犯错,甚至全部都做错。

但是,我已经不是过去的我,每次失败,我会用更快的速度学会它,吸收它。

如今,在新的世界的探索里,过去的,现在的我真正合二为一。

[ 七 ]

究竟是狮城改变了我,还是时光改变了我?

我不知道,也不想下判断,只是偶尔下午躺在放假的床上,看着窗外的蓝天时;偶尔早晨起来,看着迷雾中的城市与草原,总会想起在家乡的日子。

轻轻的招一招手,就可以看到田野和花香。

世上很多事情都在变化,而我恒久不变,但却又随之起舞,就像镜中的自己。

很多事情不曾忘记,而正因如此,才会鼓励我更好的往前走。

此条目发表在唠叨分类目录,贴了标签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