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逐步修改小结

这俩天没理由的懒起来,晚上突然发现pongba博客迁移前居然是在Csdn(我孤陋寡闻么-.-,并且访问量…)

正碰上网络出奇的顺畅,于是把不久前准备在暑假左右弄博客的事情先在Csdn解决了吧。

晚上没熄灯,便一直研究到现在。

不如小结一把。

   前期搜索了大量关于csdn blog css 相关资源

   后期结合自己的想法,参考了pongba等几位前辈的博客,

   发现自定义的css (完全照抄了 🙂 )

查看自己网页的源代码

<link href=“http://hi.images.csdn.net/css/Blue/Blue_1.css” type=“text/css” rel=“stylesheet” media=“all” />

///blue_1自己定义的默认模板blue,网上大部分资料都没提到(?难道是最近又更新了?)

<link href=“http://blog.csdn.net/ctqmumu/customcss.aspx” type=“text/css” rel=“stylesheet” media=“all” />

///customcss就是自己定义的css了,初步的猜想是俩个一起调用的吧?
//不过无妨,看了会抄来的css,大部分都是简化主页部件..其他的以后有时间在看吧

剩下的东西东西以目前对网页设计的了解恐怕还有的研究,
不过看到pongba侧边栏如此丰富-.- 也参考了会…

想起之前看过的 高效CSDNBLOG技巧 里面提到

"取消你所有的栏目定义,把所有需要添加的图片、文字、链接通过Dreamweaver设计好后,
把需要的源代码复制到'静态新闻/声明'中"

猜到之前他们的css简化了主页,估计也会插入什么吧?
于是在公告里面打上div测试了下 猜出里面提到的静态新闻大概就是把代码直接加到html里吧?

正好想蛮久前 Felix021 修改的滔滔代码,用Dreamweaver调整了下加上,效果还不错
这里大家可以参考我加进去的代码

  感谢以及特别推荐Felix021大牛blog.

 

{<div id =”statement”>陆续完善中..
</div>
<h3>ctqmumu的滔滔</h3>……}

这个会显示在源代码里的。

最后值得一说的是,之前在猜中间那条分割线是怎么出来的,
去看pongba的代码发现直接用的是<h3></h3>..看来我在这方面的知识是有点对不起观众了 🙂

 

 

 

 

 

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