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一个故事,一篇文章】 6 碎碎念

1. 最近在看《太空堡垒.卡拉狄加》,印象最深刻的是副舰长Tigh的那句:“你知道一个人失去最重要东西是什么感觉吗?那感觉就像喝一瓶永远喝不完的酒,而你永远想拿起酒瓶喝下一口。”

重要的东西,像尊严,像自信,像爱情。

2. 联想起《纸牌屋》里的Frank说“即使失去了这一切,我还是必须要战斗,哪怕一个人孤身战斗。”那些失去的一定能再拥有,而前提是,要继续战斗不放弃。

3.  再往后,罗素中了圈套,选择放弃了自己,Frank再次提到“一个人的自信是很重要的,我必须保护好我的”。

 

有一段时间里,我经历过很多迷惑、彷徨,再往后来,也不再自信,感觉没有尊严。可是这一切都是在一个死循环罢了,要从里面走出来,挑战、赢过过去的自己,就必须要自己设计新的想法,新的做法,适应现在的情况,重新推演致胜的秘诀。

对,就像以前我做过的一样。

4. Tigh失去自己的妻子后,整天在房间里喝酒度日,谩骂身边的人和事。但是他听到舰长有危险后,还是最早赶到了那里,并且救下了他最好的朋友。那时候Tigh说出了1里的那段话。而Adama舰长反问他“你呢,现在你丢下了你的酒瓶了”

 

解决这些问题,是有方法的,比如再重新拿起过去重视,热爱的事物,那些你真心在乎,而且仍在你身边的她们。等你真正开始向她们靠近,认真会再次回到你的身上,就像Tigh那样,你会重新有力量,重新变的有自信,因为在自己的领域里,你无所不能。

 

—-

最近知乎/人人网有一片文章《如何在一周时间内快速掌握一个行业》,推荐一看,不过内容我总结来就是:学先进,伴大腿,和发挥自己的优势,最后一点很重要,他决定你能超越这个行业普通人的程度。

此条目发表在无法分类, 许愿墙分类目录,贴了标签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