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17日 小心得

        最近有个小心得,对个人性格或者脾气的调整有出人意料的帮助。

        说起来可能有点离谱,但是突然发现生活中因为各种情况,很多人有很大的“戾气”,有时候或者叫“脾气”,开车的时候尤其明显(大概是某方面的信息不对称展开到了极致?)。

        如何化解这方面的戾气就比较关键,持续下去,很可能会出现“越想越气,越想越上头”的情况。

        这种情况和生活中的有些情况也比较像,如何处理也是一样的道理。

       如何准确的意识到正确的自己,把握自己不要越过那条线很重要,例如平时思维严谨的人,少量的脾气或者异常,他应该就会发现,就算平时脾气差的人,时间长了也会有自己的底线。

        我理解来看,如何化解戾气的重点,就在于不断的更新自己的“那条线”,而更新的关键在于,明白并且进一步推进“正确的自己”。

        很多人在生活中堕落、失败、放纵自己,反过来看,也是不断的失去了“正确的自己”的定位,打个比方,正常的人都不愿意自己是个“疯子”,但是“疯子”是一天形成的吗?也许就是不断退后、丧失了“正确的自己”的那条线。

        所以,很多时候,一点小小的,看起来无关紧要的变化,如果不处理的得当,终究会酿成大错,反过来,每天坚持推进“正确的自己”,保持“正确的自己”的线,尤为重要。

        正所谓“勿以恶小而为之,勿以善小而不为”,也许就是这个道理。

此条目发表在唠叨分类目录,贴了标签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