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日 睡去、醒来

— 1 —

    周五晚上熬夜到五点,然后迷迷糊糊睡去,想不到周六上午十点就恢复了意识,翻个身子,拿起pad刷了会QQ消息,才想起昨晚看到的那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 儿子,老爸还没有追到你老妈,再等等,先祝你节日快乐。

    很莫名好笑的感觉,虽然转发了,但是啊,儿子,你老爸现在的QQ唯一的作用是写备忘和标记QQ提醒,手机唯一的作用是收验证码,除此之外我想不出我会有及时沟通的需要。

    怎么说呢,好吧,其实儿子,是你老爸他高不成低不就,总之… 我还是承认是自己不够好吧。

   

— 2 —

    然后就言归正传了,敲字的这会儿,其实已经6月2号凌晨,我很喜欢凌晨这个词,但是自从有了一个叫lc的室友就很少这样文艺了… 因为叫他和叫凌晨一模一样,直接联想到他,这个人还故意把公司ID改成a开头,强烈怀疑他起名字时就是翻着字典本找的。

    …不知不觉又跑题了,周六上午十点起来,发现是六一,然后我很果断的翘了公司预约的六一体检,无视掉吧,不管了,俗话说,想得多,头发少,不玩赶紧秒,既然没有秒,还是留下来好好玩吧。

    彻底无视掉体检的名额后,又开始迷迷糊糊的继续昨晚的事情,其实说到底宅男还能干什么,造航母吗?当然不是,也就无非三大样:打游戏,看视频,刷各种(新闻微博Pad状态新鲜事朋友圈)。    

    想来也真是无聊和浪费,可是闲的时候也就是刷刷刷;等着,你看到上面不会真的以为我只干了那三类事情吧… 当然不是啊,我会告诉你我还查看了某人邮件的回复,还折腾了下淘宝的宝贝系统吗… 当然不会,因为有些事不好说。

   

— 3 —

    不好说,很有意思的词。可能因为我比较认真,总是会以己度人吧,昨晚还看到一句话: 

         我… 很讨厌这样的自己,明明已经发现不对,却还是会这样,明明不是对方,却还是会妄自的认为对方应该怎么做,妄自的认为事情的发展应该像自己想象的那样;结果总是自己又妄自的失望,失望后再离开。

    整个过程像极了沉默的时间里,一个人演奏的独角戏,只不过穿插而过的人物所表演的动作,看起来有两套剧本,一份是主人公写下的,另一份,fuck,我怎么知道是谁写的,反正不是我写的。

    如此看来,人生书说到底,不过是活在某个剧本里,而最后才发现,所谓你书写的剧本只会对自己有效;随着时间的增长,你会越来越明显的发现,曾经你所妄想的、估计的、猜测的、认为可以控制的人、事、乃至生活和这个世界,其实都不属于你可以控制的剧本。

    我需要去猜测他人的剧本吗? 虽然我一直在做,一直不自觉的妄想着,但是我想,自己不能变成想得多,头发少的样子…

   

— 4 —

   说到哪里了?噢,周六上午,10点多醒过来,继续宅到下午3点,我偶然发现窗帘很烫手,拉开一看,原来外面的阳光已经很灿烂了,一般来说我是比较喜欢大太阳的,要知道,顶着夏日的太阳睡一觉,其实是最舒畅的事情。嗯,我认识一位妹子叫SC,好吧,联想力丰富…

   说到太阳地下睡午觉,不熟悉历史的同学应该不会有印象,所以作为领路人的我有必要介绍下,也看作以后为儿子教育做伏笔:

        记得那时还在上小学,老爸老妈的公司还开在江东的东风路,那时候小学生,一天里最无聊的环境就是睡午觉了,每天中午吃过饭,都会在公司门口摆一张斜躺的长凳,那时候我就躺在上面,迷迷糊糊的睡着。

        当然不是简单的睡着,而是那段时间是很有魔幻色彩的。

        为什么这么说呢,前面提过,让小孩子睡午觉的难度不低于让他们马上去认真做作业,说白了当时我斜躺着,是一直盯着公司一楼的门面的招牌下的白色天花板;午后太阳还在直射,门面朝南,门口有树,阳光照在树叶上,泛着光和影投影到招牌上,继而穿越尼龙布材质的招牌,映着人行道反射的光,在天花板上投影出很玄妙的画面。

       你想,还有什么比这个还带感,当然是对一个要装作睡午觉的小学生而言。

       于是我经常看着天花板的画面, 幻想这是一场渲染无比的战斗,树枝梢头站着的是那位王子,他站在高高的山丘上,看着下面汹涌而来的黑暗势力…

    总之,你明白在大太阳下睡午觉是很舒服的事情就行了,对了,要千万记得找个阴凉的地方,不要暴晒了。

   

— 5 —

     我算是懂了,每次跑题都会扯出一大段啰嗦的话,所以这次决定说快一点。

     简单的说,我当时拉开窗帘,发现外面的太阳很大,发现这时候睡午觉会很带感后,正犹豫着要不要睡他的超级霹雳回旋觉。

     结果发现楼下很吵,不是车吵,是人吵,和菜市场买菜似的,但是又有点不想,应该是小学门口的菜市场,中午放学时的场景。 说白了就是很多孩子大人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 于是我多看了一眼,当时的感觉就是:我X… 游泳池开了…

    我兴奋的犹豫了三秒钟,用另外五秒钟发了消息给基友,发了状态给空间,然后就像有个妹子等我一样,麻利的换上泳裤,带着游泳道具三件套和毛巾钱包钥匙(我考真多)就下楼了。

     来到五楼,果断进去存好,然后屁颠屁颠跑到水池最深处,心想,养兵千日用兵一时,在深圳湾交了无数次的钱练就的自由泳大法,就看你了!

    扑腾进去,然后就没得介绍了,其实游泳和宅在家里差不多,也是老几样:蛙泳、自由泳、喘气和呛水。

    但是有个锻炼的机会也是不错的,虽然说是锻炼,其实大部分时间我在躲着泳池里的各种人,然后偶尔用近视眼扫扫有木有萌妹子,啊,有一个,… 算了吧怎么好像大妈的样子。

    以前导师有句话让我印象很深刻,他说,游着游着就开始思考人生了,我想,导师真了不起,我大部分在里面游的时候都在想怎么不让自己呛死挂在里面。

   

— 6 —

    好了,最后一段了,再啰嗦估计没人会看了。

    于是陈某就干净利落的炫耀显摆了他成熟的蛙泳技巧,以及半水桶的自由泳技巧。虽然是半桶水,据我观察也足以淹死泳池里其他的人了。嗯,心满意足的装够了牛逼,也游的快没力气了,于是就撤退回来。

    到了下午,吃掉了早上没消灭完的面包,把准备的饮料和牛奶断断续续的喝了。到游戏里坑了几把小朋友后,也就恢复了宅的老三样。

    7点下楼,在兰州拉面大叔和大妈的地盘,用虔诚的心态吃过了晚饭,返回楼上。

    其实运动完以后,我令人惊讶的没怎么想事情,估计是多余的思考和精力都被发泄到了肌肉的摆动里吧。

    吃过晚饭后,在网上逛了一会儿,这时候,身体好像是终于认为完成照顾我这个难伺候的人的任务了,开始慢慢的犯困。

    于是令人惊讶的是我九点多就莫名其妙的爬到了床上,然后开始迷迷糊糊的睡过去。

    凌晨,再次醒来,感觉到口渴,把睡前准备的一杯水都喝了,然后回去再睡了一会,接着就慢慢醒来。

   

  

此条目发表在唠叨, 许愿墙分类目录,贴了标签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