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9月21日 珞珈山水-《路过,留个爪》

这次转载一个帖子,是我2011年在珞珈山水(武大bbs)上写的。

时间上看,2011年十月,我应该是已经在腾讯实习,至于地点,人应该在深圳吧。

—-

发信人: Miuc (不要说了我就是个杯具), 信区: Microsoft
标  题: 路过,留个爪
发信站: 珞珈山水 (Wed Oct 19 12:56:30 2011), 站内
 
 
这里貌似很少人来看了,来留个IP。
 
想起自己本科三年里,常常想着如何成为像学长,前辈一样的牛人。
 
一路走过来,看到越来越多自己的缺点,如果说人生如棋的话,那些看得见和看不见的情况,只不过是棋盘上的布局,不断与你一步一步对下的,其实是你自己吧。
 
如果什么都不去做,都不去想,你的所作所为像是标准的对社会环境刺激的反应: 中考,高考,大学,出国,工作,考研,看起来像是你作出了选择,但似乎不太像这样?
 
  我并不认为这样是不对的。
 
如果说,能作出独立思考,判断后取舍,勇于面对和解决复杂问题,是我印象里优秀的人的话。
 
那么,不能作出独立思考,仅仅根据周围的环境的刺激,本能的作出行为,这样的活着也并不是错的,因为至少这样,你还能接收和反馈刺激,也许某一天,或许你会清醒过来,或者略微清醒,看起来也是不错的。
 
最终有一种人,他们对周遭的一切已经麻木,他们不习惯思考,只会常识性的判断,如果这件事于我无关,那么我为什么要对其作出思考?,无所谓,无作为。
 
   我无法判断他们的是非对错,因为我不能判断这样的思绪是怎么沉淀下来的,我不知道他们这样做的对错。也许我这样想才是错的?
 
  自己似乎又正在人生的迷茫期,希望这次渡过后,内心能再次蜕变。
   
最近有一些想法,这里也可以说一下。本来想对12级新生说的,先放这里吧。
 
 
自己的BBS签名,是《圣经》里的一段话,要修平你脚下的路,坚定你一切的道。
 
不记得是如何找到他的,只是以前一直觉得这句很帅,却不知道到底在解释什么。
 
如今似乎有些明白了,像刚刚进入大学的他们一样,自己刚刚踏入公司,茫然中接触了很多新事物,开始感觉自己的微不足道,猜测自己的环境也不算良好。
 
这会不会是你不停躁动,彷徨,失落,恐慌的理由?我在想。
 
可是问题不是这样的,虽然很多人都在说,但是你不明白,就很难想明白。
 
你要明白,你自己究竟想成为什么样的人?
 
一旦你发现,你要解决的问题,只是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,这之后其他的问题都不再像问题了。你再需要的,只是静静的准备,等待,观察,在敌人出现破绽,给予你机会的时候出击。
 
所以,那句话是这样说的,要修平你脚下的路,坚定你一切的道。
 
送给你们。
 
 
陈同强
2011-10-19
 

Ponder the path of thy feet, and let all thy ways be  
established.  
要修平你脚下的路,坚定你一切的道。
 
Pro  4:26  
 
 
※ 来源:·珞珈山水  http://bbs.whu.edu.cn·[FROM: 219.133.62.*]

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,贴了, 标签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