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19日 世界杯与球王

昨晚看了下世界杯决赛。

其实前面也只看过小组赛阿根廷vs墨西哥,对今年的梅西印象深刻,所以决赛碰巧也准备看看。

结果一发不可收拾,上半场2:0,最后几分钟被追平,加时赛又干了个有来有回,最后拖到点球大战,看完已经两点了。

下面是一些自己的看法,我足球看得少,不一定对。

1. 个人感觉其实是很悲壮的故事,英雄迟暮之年,面对新兴势力的挑战,更何况之前的世界杯成绩也都不好,从背景看来,我一开始其实不看好阿根廷,反而看好法国。

2.  看阿根廷的小组赛情况就知道了,保留实力,爱惜身体,最后拖到生死战,才开始在逆境中奋起。

3.  顺带提下小组赛的生死战,开场压力一直很大,屡攻不进,陷入僵局,最后还是梅西看穿了破绽,中路直接射门,彻底点燃了团队,给我的印象很深刻。

4.  决赛刚开始的剧本也是如此,梅西开场,点球罚入,士气大振,2:0领先,下半场已经开始换人准备防守,团队的气势如虹,年轻人的发挥越来越好。

5.  没想到最后几分钟掉了链子,年轻人被抓住破绽,捅出了篓子,结果还没稳住局面,相当于造成了二次伤害,两分钟被追两球,2:2平。

6.  对面的黑哥们这时候也来劲了,一方面前面士气差失误多,现在感觉有机会了,开始拼命;另一方面下半场快结束,进入加时赛,全场都快踢满2小时,体能消耗太大了,黑哥们天赋异禀还有体力。

7.  总之最后的厮杀,阿根廷基本上被压着打,全场防反打的异常艰辛,拼抢也失去优势,靠门将兜底。

8.  令人印象最深刻的,还是梅西,加时赛第二场,难以想象已经34岁的梅西,在踢完2个多小时的情况下,还榨出体力,进行了几次球王级别的输出,带领团队3:2领先。

9.  结果小弟还是不靠谱,篓子再来一个,3:3平了,继续拖,继续靠门将兜底,磕磕绊绊拖到了点球。

10.  最后点球还是阿根廷团队更盛,赢了。

整个剧本跌宕起伏,换成电影来拍估计最多也就这样了。梅西很好的演绎了球品好是怎么样带领团队,以及最后如何把握机会在最关键的时候作出果断的动作的。

抛开足球实力和身体素质,单纯就上面的两点,我自付自己也不一定做到,球王果然是球王。

事实上,如果你真的看完全场直播,而不是去看网上的集锦,你会看到一个艰难的中年人,他拼抢不过年轻的黑哥们,远距离传球基本上收不到,单刀不能超过几秒,否则几个人包围上来。因为对手年轻人跑的太快了,甚至运球也不安全,对手可以强行从后面追上抢球,再给你来一个摔倒。

如果你是一个人,摔了也就摔了,但是你要带领整个球队,下半场一个球就是梅西摔了,裁判没吹,团队一下慌了神,法国队一个绝妙的传球射门进了。

这种时候,你只能再发挥自己天赋中优良的一面,再兼顾起后天所学会的一切,把一切运用到极致,后续,只能祈祷上天会回应你,你的队友会回应你。

我相信最后是这一切终有回报,在最终的博弈中,向内求索、向己求索的执着获得了这个世界的回应,取得了好的结果。

可能我所说的都是错的,但我一定是明白的,在阿根廷取得胜利后的一瞬间,梅西甚至来不及感觉这一切,就像是感觉到了空白一样,他所有的精力、所有的力量都用来面对比赛了,以至于还没想好后面所有的事情。

最后,其实世界杯开始之前我是真的看好法国队,但是看完梅西的两场,我选择给梅西一个respect,铭记这位球王。

 

 

此条目发表在唠叨分类目录,贴了, , , 标签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