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6日 【转载】面对负面情绪的方法

ps: 转载自煎蛋树洞

    写一些过去面对负面情绪的办法,个人经验仅供参考。早些年打游戏持续很久不出屋,越来越压抑。早年伯恩斯量表自测是在2-3分(老版健康满分10分)。现在至少是一个社会人了。以下内容如果不舒服务必略过。

 

0. 如果有想不开的冲动,那么一定要去医院找专业人士。血清素等激素分泌已经有问题了,需要干预。成年人有自救的义务,不用犹豫。如果有怀疑就网上找相关量表测,先快速乱选到末尾,看是否需要付钱,免得白费工夫。心理学作为buff增强是有极限的,生在贫瘠环境长成迎客松的是少数,超出承受能力一定要求助。有时候换个肥沃的土壤自然就好了。

 

1. 从行为学层面尝试解决,不要在思想层面。因为过去的一些创伤事件,导致形成了负面的恶性循环的思考方式。这时候,痛苦来源在大脑,认知是扭曲的,逻辑和励志都无法掩盖身心的疼痛。这时候反倒从行为上入手,带来身心的新体验会更有效。

 

2. 一定要每天出门买饭一次。哪怕走几百米,每次买饭都是原始时代遗留的“打猎”行为的模拟,会带来成就感和烟火气,有主动行为带来食物的正反馈。

 

3. 运动。如果身体状态不好,那么跑步容易伤,就尽量出去找公园散步转转,10分钟,微微出汗。每天动一动,会非常不一样。

 

4. 心理咨询。我不是科班心理学出身,只是自救需要的了解。心理学目前仍然是非常粗糙的阶段,达不到CT化验量化的水平。我的爆论是:心理咨询是花钱买朋友。有些人可能花钱买榜一,陪唱,但是咨询师某时段专属于你。有条件的可以考虑。当然里面也有坑,有些态度很好,但是榨钱为主;有些名声响,但是跟自己性格不对付,换就好。作为消费方,不要花钱买罪受。

 

5. 宠物。我没有养宠物的条件。不过很多人性格内向,宠物是能找到的最安全的陪伴了。看自己性格是猫派狗派。遛狗是日常,猫陪伴少,各有特色。在自我价值感很低的时候,有宠物需要,在黑暗中也是看得见的微光。下面这个例子可能不合适:画手胃痛猫就是因为猫需要治疗才走到网络前台的,做直播后似乎人都更健气了一些,祝福猫酱。

 

6. 尝试远离负面情绪源。如果接触某个人后,情绪会几天很糟,考虑止损。

 

    病灶形成是很多年,恢复也要耐心一些。当难受的时候,一定要明白,不管别人怎么想,感受对自己都是真实的,不要否认情绪。等情绪过去后,再去考虑,是否自己的主观判断符合现实,根据手边现状想新办法。压抑情绪、麻木自己、鸡血励志,都不是长久办法。做自己的朋友。

此条目发表在唠叨分类目录,贴了, 标签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